【鸣佐】塔(04硬币的另一面)

贴更新以示我有在码字(。

前文:

【鸣佐】塔(01第七番工会)

【鸣佐】塔(02漩涡会长)

【鸣佐】塔(03离家出走的宇智波)

———————————— 

#四、硬币的另一面#

 

 

永远也不要觉得你已经充分掌握了职阶的力量,正如永远也不要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任何一件事情一样。原谅我又在引用魔法理论科导师的写作经典读作装逼语录,而且还是作为开头。

 

职阶这种东西,说实在的,真的很神奇,有时浅显的如同呼吸是人的天性一样无需解释,有时却深奥得如同复数空间几何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咦?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我从来都不觉得我对职阶足够了解——当然我的导师们也不——不过,我却有幸从那每天捧着色情小说不放手、看起来比漩涡会长还不靠谱的魔法理论科导师那里,了解到职阶的另一面力量。

 

如我们平时所接触到的力量,多数是积极的、稳定的、规律的——被称为正位。正如每一枚硬币都有两面,与正位相对应的,人在极度压抑的条件下所爆发出来的负面的、无规律(或混乱)的力量,被称为逆位职阶力。逆位理论认为,通常情况下逆位力是被封锁起来的,而负面力量爆发出来的现象,被称为解锁逆位。听起来有点酷炫狂拽屌中二病的感觉不是吗?

 

实际上解锁逆位算是很稀有的事情。因为人总会进行自我调节——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因此想要积压出与正位相当的反面力量是极困难的。

 

……理论如此。

 

然而以我个人的经验,理论这种东西从来都是不靠谱的;或者说我这个人的运气总是某种程度“好”到令人发指(也许我可以试着买彩票试试):我是说逆位解锁看起来似乎没有理论中的那么难,这几天我就见了不下五次了。

 

解锁的人当然不是我,我自诩不是多么正直但也尚且算不上多压抑,你看我的吐槽、我是说叙述依旧如此流利。当然我也不是说漩涡会长是个坏人之类的,没错,解锁逆位的是那个太阳般的会长漩涡鸣人。说真的,他二话没说直接爆逆位的样子把我吓得不轻。不过其他前辈们似乎司空见惯一般表现的极为淡定,日向前辈表示会长和宇智波前辈平时交流的时候、就会像这样没事爆个逆位,我简直秒秒钟反水支持宇智波前辈离家出走反抗家暴。这破坏力堪比专业拆迁大队,谁能受得了啊!

 

漩涡会长是不会随随便便爆逆位的,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严格来说漩涡会长也不是完全无理由爆逆位的,只不过这个逆鳞实在是……

 

嗯,怎么说……有点不太对……

 

比如说这一路吧,只要有人敢对漩涡会长说“佐助君是我的啦!”,也不管这话的真实性,先爆个逆位冲上去揍一顿再说别的;但若是别人问他为何对宇智波前辈这么执着,会长又要拉着对方安利他和前辈之间的友情了:“因为我和佐助是朋友啊!”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友情啊,朋友啊。漩涡会长您可拉倒吧,就算您自称是直男,可要说这只是友情,我也是不想说什么了,求求您给天下的友情留条活路吧!按照李前辈的说法,高年级分方向的时候,漩涡鸣人抱着宇智波佐助不撒手死活不让后者走,最后还跑去和研究所的大蛇丸导师打了一架,好像是还说了什么“别在我面前,把佐助说的好像是你的东西”之类的胡话,啧啧啧。顺便一提,这个说法解释了学生时期以来我的一大困惑:学校不知何时有了情侣分方向的时候男方得去找女方导师干架的光荣传统,并一度风靡,导致后来校方不得不一再出台明文规章禁止这种行为,但仍收效甚微。

 

啊啊扯远了,重点是漩涡会长爆逆位用一句话来形容,简直就是不要钱。按照前辈们的反应来看,这频率即使赶不上被春野前辈揍的频率,也有出门一乐吃拉面那么多了。唉,心好累,说好了都是吊车尾呢?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还能不能好了?

 

怀着对现实十足的怨念,我又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毕竟任务尚未完成,无论如何魔法师的基本职业操守还是要遵守的。按照前一天晚上规划好的路线和漩涡会长在分配下的区域里慢慢行进着,目光随意地从街道这边扫到街道那边。

 

那个宇智波前辈啊,之前也就在学院的集体活动中远远地看到过,要说了解也只是听魔法理论科导师和同届生之间口口相传的一些事迹罢了,其真实程度还有待考证,而这次任务说不定就要近距离接触了。这么想着,就连最后一点点想要消极怠工的怨念也消散殆尽了。说起来,即使是在学校,宇智波前辈也从来没有穿过校服,纹有团扇族徽的宇智波服饰永远和支棱着的鸦羽色的头发一样高调地散发出名为“宇智波佐助”的清冷气场,啊对就像前面五百米处那个家伙给人的感觉一样。

 

哎?

 

那个人一身白衣,背后靠近领口的位置有一个小小的团扇图案,似乎是察觉到了来自后方的视线,缓缓转过身。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漩涡会长嘶吼着冲了出去,宇智波前辈似乎是条件反射地丢出了火球术。

 

“轰——”

 

爆炸荡起的尘雾散去,宇智波前辈站在一处房顶上面无表情地俯视着漩涡会长,一双黑色的眼眸似乎拒绝了所有光线的进入,冷哼一声,“鸣人吗?”

 

我开始后悔跟着会长一起出来了。

 

 

<四章 硬币的另一面 完>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