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为你而留的乌托邦——火影完结感想

为你而留的乌托邦

          ——火影完结感想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图透轰炸,紧接着699+700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火影忍者》这部大作就算是完结了。关于结局,从周四到现在这么久,也没有觉得那么心塞了,大概可以试着码点东西。

 

 

最后几话存在我的手机里这几天反复翻了好几遍,想了很多事情。

 

追火影是从11年末12年初那会儿开始:高中的时候要住校,男生们总会每周固定一个晚上,用班级里的电脑和投影仪看漫画;周五下午回家的时候,隔壁班会集体上土豆看TV。起初也只是好奇跟着看,后来慢慢就路转粉,跟着就从头开始补起了。老实说,那不是我第一次接触火影,我在小学还是初中的时候看过漫画,那时还不知道那就是男生经常说起的《火影忍者》,很凑巧我看到的那一话是最开始的色诱术,于是我果断将其打入少儿不宜的行列中(笑)。嘛,绕了一圈我还是跳进这个坑里了。

 

去年的时候还被室友吐槽我追的番一个个都是大坑(比如HxH、DGM,你们感受一下),所以不管我怎么卖她鸣佐安利她都不会跳坑的,那时候我们都坚信这部大长篇距离完结还有很远的路。现在想想一直坑着几个大坑缓慢填着,大概也是觉得火影总不会这么快完结才有恃无恐吧,结果设定上被各种打脸,也确实是活该呢。

 

12年、13年,以及现在的14年,这说短不短、然而相比于火影连载的这15年来也绝对算不上长的三年来,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也感受到了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却依然被记得的情谊,度过了一段一起等药、一起笑、一起心塞、一起吐槽的时光……这些都是这部作品带给我的。

 

 

作为鸣佐先行、鸣樱佐樱无差的七班党,当然也明白定位为热血少年番的原著是不会正大光明地让鸣佐手拉手回老家结婚的(虽然私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岸本老师能够摒弃世俗毅然决然地鸣佐到底),所以我理想中的结局是这样的:

 

继任七代目的漩涡鸣人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建立了法制为主、又不失人文关怀的社会制度,虽然没办法消除所有的黑暗、但极大限度地让人们感受到阳光,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向前。也许他和小樱建立了家庭、或许孤独终老,但他是幸福快乐的、终身都践行其有话直说、永不放弃的忍道,真正的超越了历代前辈。

 

宇智波一族的秘辛得以大白天下,在黑暗中的人们得以安慰。作为一族的末裔、最后的宇智波,佐助带着鹰队浪迹天涯,有时也会想起在七班的时光或是和鸣人的羁绊。也许木叶的高层、五大国的其他高层,或出于畏惧或出于贪婪,想要招安抑或除掉他,但是终不得果。宇智波佐助如同他的小队之名——鹰一样自由、无所拘束。他走出鼬的阴影,以宇智波佐助的视角审视、认知这个世界,寻找自己的路。

 

春野樱在医学领域继承师业、取得了卓越成绩,没事和蛇叔一起探讨一下生命的奥妙之类的。有时也会用蛮力帮鹿丸辅佐催一下间发性怠工的七代目大人,晚上的时候和老同学一起坐在一乐拉面摊上怀念那些年一起追过的佐助君,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路过井野的花店,帮忙之余也不忘斗嘴秀恩爱(雾很大)。

 

由六代目卸任的卡卡西三三,也许继承好色仙人的事业写些少年不宜的小说,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逛到慰灵碑前怀念朋友,碰上以遇到逃避麻烦为名来看好兄弟日向宁次的现任火影辅佐鹿丸,两个人一起感慨人生之类的。

 

今天的木之叶也很和平,就算有入侵危机或是别的什么矛盾,也很快被化解掉了,全村升腾着一片安宁祥和的气息。

 

无论我如何热爱种枇杷树,这样一个乌托邦的世界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立足现实,什么都没有交代的开放式结局的可能性也很大,比如以鸣佐对拳或者子之印结尾。

 

 

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700话竟是如此残酷的反乌托邦:鸣人成为了火影却为了工作而冷落家人、佐助抛下妻女独自云游、小樱成为了家庭主妇,其他人更是各种拉郎配,最典型就是佐井和井野,鹰队和大蛇丸的结局不得而知。——曾经励志热血的他们最终难逃泯然众人归于平庸的结局。火影岩上高楼鳞次栉比,也许下个时代忍者便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

 

我想起了电影《同桌的你》中,林一和周小栀学生时代萌发的纯真而青涩情感,而结局这段感情以遗憾告终,其原因之一就是男主角林一在大事上缺乏勇气。人不缺乏梦想,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没有梦想,而是心怀梦想,却缺乏无论如何永不放弃的勇气,屈服于现实、放弃了追逐梦想。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建立了木叶村,柱间的火之意志由扉间传给三代目,自来也和四代目将希望寄托在鸣人身上,鸣人又到了子世代,永无止境。其后一代代人,还有谁知道木叶村创建的初衷?

 

无论从个人还是忍者来说,结局无疑都是个悲剧。

 

岸本用一部火影告诉我们什么是现实,我尊重并接受原著,但是内心却不会认可。在我心中,所有人都是698以前的样子,我心中永远为你们留下一片乌托邦。

 

我也永远会记得鸣人教会我的事情,无论现实多么残酷,也要心存梦想、永不放弃,坚持走下去,总会有人认可你。

 

 

感谢岸本老师带给我们这部作品,别了,火影。

 

 

 

 

 

核心思想:不管结局如何,鸣佐不毕业!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