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渡川

不是我数学不好,也别问我为何没有四,我这么正直只写全年龄向,R18贴出来就别想了(。

 

番外五算是番外二《【鸣佐】灯》剧情的BE线结局,别打我脸。

妖狐篇脑洞越来越大,脑洞快能做游戏了(×

那么,番外放送也到此为止吧。

——————————————

妖狐篇番外五   渡川

(BE线妄想结局)

 

夜中的平安京褪去了白昼里的喧嚣热闹,此时寂静地只有风儿吹拂的声音。朔日是看不到月亮的,正是百鬼夜行的日子。与阴阳寮中无数的鬼怪在晚上列队行进的指称不同,仅仅只是鬼魂们受到冥府之火的指引、排成队伍前往黄泉而已,与前者相比几乎没什么可观度。死去的人们的灵,仍旧是生前的姿态,不过是少了几分生气,脸上木讷的神情尤显沉闷。然而其间一名少年格外显眼。他面容姣好,一袭白衣,半垂着眉眼,神情淡漠却不呆滞,坦荡荡地走在灯火之中。

 “说不定有一天,鸣人你也会这么看着我走在这队伍里。”

 漩涡鸣人犹记那年盂兰盆宇智波佐助说这话时的表情,自嘲地扯了扯嘴角,在心里感慨人类的言灵当真不是一般的强大。他并非不知人之寿命之短暂,亦并非全然没想过佐助的天命之年,只是料想不到,这一天来的竟是这般早。——年仅十七岁的右大臣遗孤宇智波佐助,在大仇得报之日期月后悄然殒灭,似逶迤高岭之上绚烂而凋、不染不垢的绯樱。然而这或许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即使是血裔,神明之力量仍高贵不可染指。世人只道宇智波何等强大,又有多少知晓这力量背后的血泪。鸣人曾想,如果当真打断他的双手双脚以阻止复仇,是不是佐助就不会去的如此早?不过那人的脾气秉性他又何尝不知,他既不怕死亡,岂会受手脚所限。况且这世间之事,本就没有对错之说,值与不值,也只在一念之间。

 变得和老头子一样感时伤怀了起来了的说

 嘛,他本来就是活了九千年的天狐啊。

 

 

身处黑暗之中,两侧摇曳灯火不知何时被血色艳丽的花朵所替代,身边的魂灵也不见了踪影,淡淡的幽香弥漫而来,漆黑的眸子微动。

要渡河了。渡河去了彼岸,便与现世再无关联了。

宇智波佐助杀掉团藏大仇得报的那一刻,便对现世了无牵挂了。

 理应如此的。

 然而心中缠绵不去的不甘又是什么呢?

脑海中浮现出来的,是那个被他称为笨蛋吊车尾的家伙。万事与他作对,每天啰啰嗦嗦不停,关键时刻却意外地可靠,会带着阳光般笑容叫着他的名字的家伙。

 长叹一声,一个名字淹没在三途川潺潺的水流声中。

不论如何,宇智波佐助都已经死了啊。

 

河的对岸星星点点的亮着篝火,船桨荡起的涟漪渐渐近了。 据说渡三途川的船费是六文,直到渡河的小船来了,这才想起身上竟无分文。踌躇之际,似乎看到有谁凄然微笑着对自己伸出手。

 “佐助,这一程,让我送你。”

 

【番外五 完】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