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雨/晴

我又来搬旧文腿进度了。

校园PARO,日常甜。

整理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最初写的都是甜甜星啊,现在都在写枇杷树了呢。

——————————————————————————————

雨/晴 

DATE  2012-09-17

    “佐助……”鸣人趴在几案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飞快移动的笔尖,卷纸上留下一串优美的数字,笔的主人用带有他个人特色的一个鼻音作为表示自己在听的回答,视线不加停顿地扫到下一道题,笔尖磕击桌面“啪啪啪”的声音犹豫了一下,又节奏分明地奏响。

    “这是……微积分吧我说?”

    “嗯。”

    “这是高数的吧我说!!”已经不再是疑问,对方理所当然地平静回答让他几近抓狂。

    佐助被他扰的没了心情,于是把笔一撂,“你今天是怎么了,鸣人?”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缘故,他本能地察觉出鸣人的烦躁。

    “卡卡西老师也说了,我们也到了考虑志向的时候了,当然佐助的话肯定没问题的说,平时考试就一直是第一名,又得过国际冠军,即使要出国念也是理所当然……但是……怎么说我也只是个吊车尾的……”

    『无论如何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心意,我无法忽视。』

    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弱,最后在房间里回荡的就只有夏日的蝉鸣。

 

    不知这样持续了多久,佐助长舒一口气,重新执笔写了起来。

    “白痴!「做得到」和「想要做」是两回事吧。”

    “的确是这样没错,但是……”佐助似乎可以看到鸣人耷拉下来的毛茸茸的兽耳和没精打采趴在地上的狐尾。

    “我,从来都没说过自己要出国念书的吧?”

    “但是你的目标不是超越鼬吗?”

    “啊,曾经。现在的我更想在自己的「道路」上超过他。”

    『鸣人,是你教会我这点的。』

    “那么,明天远足怎么样,鸣人?”

    “哎?突然?”

    “唔,反正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偶尔放松一下也不错,再说你这个白痴吊车尾在旁边啰啰嗦嗦的很影响效率的,我这都是为了自己。”

    “佐助偶尔也直率一下嘛我说。”

    “别碰我!回来之后就给我好好补习!”

    “啊?!我抗议!”

    “吊尾没有资格抗议。”

    “那么地点就由我来定!明天就去参拜自然之神大人吧!就这么定了!”

    “……喂,别擅自决定啊——都说了别碰我!”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

    豆大的雨滴砸在宽大的叶片上,水流顺着屋顶的飞檐在空中化出一条优美的抛物线。

    “真是好大的雨我说!看来我们暂时回不去了呢,佐助。”鸣人攥起衬衣一角用力一绞,水便顺着他的指缝淌走。旁边的佐助企图扯走水分一般地拽着湿塌塌的、黏在身上的衣服,没好气地回答他:“到底是哪个大笨蛋的错啊?非要跑到山上参拜神明是谁的主意?是谁把我们唯一的雨伞忘在巴士上的?还有无论如何要许愿结果导致我们错过末班车的又是谁?你这个白痴吊车尾!”

    “但是但是……”

    『但是淋了雨的佐助也很好看,能看到这样的佐助我很高兴。』这样的话鸣人知道绝对不能当着本人的面说出来。

    “你在做什么,吊车尾?”

    “啊,这个,还好没有泡坏的说。”

    那是一个木牌,上面用歪歪斜斜的笔法画着一个脸上画有猫胡子的小人头,旁边是作者的亲笔签名。

    佐助拎在手里,用复杂难以名状的眼神打量这块看起来惨兮兮的牌子,“这……也能算是护身符吗……?”

    鸣人红着脸大声驳斥道:“哇啊!佐助你那同情的语气算是什么啊我说!当然是护身符咯!带着这个就好像我在身边一样,就算到了外国上学也是一样。这样佐助就不会寂寞了的说。”

    “好丑,我不带。”佐助干净利落地拒绝,手上却是小心翼翼地将木牌装进兜里。

 

     『明明害怕寂寞的是你吧,白痴吊车尾。』

    面前的雨帘没有丝毫减弱的趋势,然而两个人的心里已是晴天。

 

 

     『请让我和佐助永远在一起吧,神明大人!』

     『没有什么特别想要拜托的事情,不过请让鸣人那个笨蛋能够开心下去吧!』

 

 

 

 

【End】

评论
热度(13)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