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斯人如君

*原著向,700衍生。

*宇智波佐助不老不死设定。

*漩涡博人有。

*不是甜甜星。

*不谈人生,不约。

以上都大丈夫的话,阅读……估计也不会愉快的吧……

————————————————————————

斯人如君

 

 

 

“咦?你看着好眼熟啊我说。”

 

佐助刚想吐槽这种搭讪方式已经过时很多年了,就被突然凑过来金色的脑袋生生给堵回去了,他就这么被湛蓝的眼瞳直直注视着,眼睛稍微睁大了些许,然后……发愣起来。

 

宇智波佐助再次见到漩涡博人的时候, 足足愣了半分钟。事实上由于他平时就没什么别的表情,因此仅从神色来看,其实和往常没有半点区别。——当然佐助本人很清楚自己是在发愣。

 

这也不能怪他,谁叫他前次见到博人的时候,这孩子还裹在襁褓里连眼睛都没睁开,而如今都比自己还要高了,佐助在心里自我辩解着。

 

他仔细打量漩涡博人,眼前这个青年身材健壮,穿着橘色的运动服,拉链大大地敞开着、毫不避讳地露出里面黑色的网衣下小麦色的肌肉;脸上是不掺邪念的纯粹笑容,一副白痴的模样,如果无视猫胡须一样的胎记的个数的话,简直和他的父亲漩涡鸣人不差分毫。

 

就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嘛,佐助心想,就连那个奇怪的尾癖也原原本本地继承了下来。

 

“当然我也知道肯定不是真的见过你啦。”就像预料到佐助不会理自己似的,博人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不过你和我家照片上一个人真的很像——顺便一说,我老爹超宝贝那张照片,都不给别人看的说,我还是偷偷翻老爹钱包才看到的——据说那人是他的同学,如果活着的话大概和臭老爹一样变成大叔了。你看上去也就跟我差不多大吧?”说着又绕着佐助转了几圈,摸了摸下巴,“可能比我还小,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吧。我可是已经满二十岁了的说。”

 

自说自话招人烦方面也是一样,他默默补充道,应该是亲生的没错了。

 

对于博人对他的年龄判断,宇智波佐助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事实上,如果按照外表来看的话,博人的判断并没有错。只不过从轮回眼开眼之后,时间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换句话说,宇智波佐助已经不老不死,完全摆脱轮回的困扰了。

 

不过他不打算告诉博人。

 

“说到我老爹,我其实挺讨厌他的。”漩涡博人双手背在脑后,望着天空撇了撇嘴,“什么忍界大英雄、七代目火影的啊,有那么忙以致于陪儿子吃顿晚饭的时间都没有吗我说。”

 

那个从小就是孤儿、深刻理解孤独的痛苦的漩涡鸣人,竟然会因为工作冷落家人,这倒是宇智波佐助全然料想不到的。火影的工作有那么忙吗?不是有鹿丸辅佐他吗?不过仔细想想,自从鸣人任职火影以来,忍界的秩序确实好了很多。那家伙,竟然这么拼吗?

 

“整天就埋在工作里,像个老头子一样、一点生气都没有的说。话说回来我好像从来没看到过他笑起来的样子啊。我绝——对不要成为他那个样子。”

 

青年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但是佐助一句也没听进去了。博人所说的那个人,和宇智波佐助认知中的挚友简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你终于当上了火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可是,为什么听起来,你是如此的不幸福呢?

 

“啊!”博人右拳轻轻捶了一下左手掌心,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都忘了还有任务在身了,和你聊天真是开心,忍不住说了好多话,虽然很多都是关于臭老爹的说。”

 

宇智波佐助点了点头,算是结束了对话——虽然从头到尾他一个字、甚至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

 

青年跑出了几米,转过身跟佐助招手,然后双手摆成喇叭的样子,喊道:“我的名字叫做漩涡博人,个人忍道是言出必行、永不放弃的说!”

 

哈、还真是亲生的呢。

 

长叹一声,世上最后仅存的宇智波转过身,拉紧身上的披风,重新踏上了孤独的旅程。

 

 

 

【END】

 

 火影完结贺(。)就是上面这些,这是我对700能说的全部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