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七日

原著向,BE。

写不出当年的感觉了QAQ……

————————————————————————

七日

 

 

 

“咚咚咚。”

 

现在是早晨五点,黑发男子坐在床上朝着声源望去,俊美的脸上写满了不耐,看起来他的心情很糟糕。

 

这一天,宇智波佐助醒得格外早。倒不是要出任务被吵醒的、或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他是……

 

被吵醒的。

 

他本想无视敲门声,然而门外的人耐性异常地好,一直持续不断地在敲。

 

事实上,宇智波佐助有很严重的起床气,虽然在人们的印象中,他几乎没有不被低血压大魔王笼罩的时候。

 

“咚咚咚。”

 

门还在响,佐助已经开始考虑是千鸟伺候还是直接用天照了。

 

幸好,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发挥了作用。

 

佐助黑着脸拉开门,然而门外一个人都没有。

 

战后,佐助独自回到了近乎荒废了的宇智波老宅,独自重新粉刷,独自、居住于此。斑和带土死后,宇智波一族就真的只剩他一人存活于世。转了一圈,“宇智波遗孤”这个称谓,还是让他给坐实了。

 

这里就只有他宇智波佐助一个人,显然不可能是邻家小孩的恶作剧。

 

那么,又是谁干的呢?

 

 

 

怀着被欺骗的愤怒,佐助走出两步四处张望,不料脚下一绊。

 

稳住身形低下头,竟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

 

这算什么啊。

 

佐助的脸更黑了,散发着恐怖的黑气,将盒子拿回了房间。

 

打开来看,一件橙黑相间的运动衣静静地躺在盒子底部,上面还有漩涡的图样,很多地方都破了口子,看上去破破烂烂的,似乎是衣服的主人参加了很糟糕的战斗。

 

搞什么嘛到底。

 

宇智波佐助只穿带有团扇家徽的衣服,即使是在大蛇丸的基地里也是如此,况且这件衣服看起来与他而言并不合身。

 

当然他也不认识有谁穿过这种衣服,或者说他想不起来有谁穿过这种衣服。

 

所以说到底是谁,做出这种事情;还是说送错了吗?

 

可是又没有收寄件人,佐助只好将衣服工整地叠好,放回盒子里。

 

什么时候交给小樱让她帮忙找到真正的收件人吧,他想。

 

 

 

宇智波佐助做了一个梦。

 

虽然说不上是噩梦,但梦到的总归也不是什么温馨的场景。

 

他梦到自己用千鸟贯穿了某人。

 

之所以称之为某人,是因为他本人并没有看清他的脸,也没有从其他特征上辨识出对方的身份来。

 

——事实上他经常用千鸟捅人,然而却没有哪一次让他如此难过。

 

翌日的敲门声再次将他吵醒时,佐助感觉到一滴温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溢出,沿着脸庞的轮廓滑下。

 

他茫然地用指腹抹去泪水,为什么会哭呢?

 

 

 

门外的声音如前日一般聒噪且锲而不舍,佐助略微整理心情,下床开门。

 

——又来了。

 

没有人,地上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包裹。

 

鬼使神差的,佐助又拆开了来。

 

这次是一个护额,木叶的护额。

 

蓝色带子的护额已经很破旧了,上面是木叶的标识,被一道划痕从左到右深深地贯穿。

 

他早就脱离了木叶,从忍者学校毕业之时领到的护额也早不知道遗落在什么地方了。

 

虽说如此,佐助还是觉得在意的不行。

 

自己这是怎么了,他想。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似乎有了兄弟呢……”

 

别开玩笑了,宇智波佐助唯一的兄弟宇智波鼬,无论过去,还是鼬已经故去的现在。

 

“……对我来说,你是我好不容易才有的亲人。”

 

闭嘴,宇智波一族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我绝对不会……放你走的……”

 

“——”

 

 

 

宇智波佐助从梦中惊醒,双眼都是万华镜的状态。

 

他抹去额头的冷汗,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门外适时响起了敲门声。

 

……这是……第三天了。

 

佐助默默用一对绝艳的万华镜瞪着门口的包裹许久,才长叹一声把包裹搬回房间。

 

 ……这个!!

 

宇智波一脸震惊地看着箱子里的东西,眼前这个半人高的娃娃(如果说这样也能是人的模样的话),明显是由碎布拼成的,背后还特地画上团扇族徽。

 

到底是谁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这种事情,佐助现在十分恼火,不仅仅是睡眠被打扰的不悦,这好似巫蛊娃娃一样的东西触犯了他身为宇智波的骄傲。

 

他决定,今晚守在门口一夜,他就不信以他宇智波佐助的手法逮不到这人。

 

 

 

这一夜无风无云,月色清凉,佐助倚在门板上却无心欣赏。

 

“我才不会再输给佐助了!”

 

自从收到这些奇怪的东西,脑子里就不断涌现出奇奇怪怪的画面。

 

清风穿过宇智波的老宅,带着檐上挂的风铃叮铃作响。

 

佐助瞥了眼墙上的挂钟,还差五分钟才到五点。

 

窗外的天空渐渐发亮了。

 

“哈。”

 

已经到了呼出的气体都凝成白雾的季节了啊。

 

他还记得自己也是在一个这样的日子回到宇智波老宅的。

 

然后呢?

 

然后发生了什么?

 

宇智波佐助本能地感觉有什么不妥,但又未多想。

 

因为此时距离凌晨五点已经不到一分钟了。

 

他合上眼,悄无声息地调动身体中的查克拉。

 

 

 

“噌——”

 

绛红的眼瞳死死盯着屋门。

 

五、四……

 

佐助深深吸一口气,似乎要把世界都吸入肺中。

 

三、二。

 

要来了。

 

一!

 

“咚——”

 

几乎是声音响起的同时,佐助拉开房门,冲了出去。

 

——然而又一次扑了空。

 

门外唯一的东西,还是一个盒子。

 

啧,居然能在写轮眼下逃脱吗。

 

宇智波佐助突然对这些包裹及其来源提起了兴趣。

 

 

 

“嘿,吃冰棍如果中奖的话,可是意味着好运的说。”金发少年将粘连起来的两根冰棒掰开,递过来一根说。

 

时至今日,佐助已经渐渐开始能分辨出梦里所出现的家伙的样子了。

 

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嘲笑道:“哼,像小孩子一样,笨蛋。”

 

“你说什么,小佐助!我好心请你吃冰棍你居然嘲笑我,装什么老成我说!”

 

“啰嗦,幼稚死了。”

 

“你才幼稚,笨蛋佐助!”

 

啊啊,自己也有干过这种“小孩子之间的吵架”,真是……羞耻死了,佐助想。

 

“啊!佐助你中奖了欸!好厉害的说!”金毛突然大叫起来,“不过我也有中嘿嘿。”

 

“哼,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虽然自己这么说了,但其中之得意,佐助本人很能体会到。

 

果然是小孩子。

 

“我们两个将来肯定都超幸运的说。”

 

“你这个吊车尾在任务中不拖后腿就算好的了。”

 

“什么呀,小佐助。我也有好好修炼的说。”

 

小孩子就是这么神奇,明明刚刚还在吵架,现在又看起来关系这么好。

 

 

 

关系好?

 

佐助有一瞬间对自己的这个想法产生了疑惑。

 

原来曾经有人和自己有这么亲密的关系吗?

 

亲密的如同挚友一般。

 

为什么他不记得了呢?

 

 

 

第五天的早晨,就好像是做好了约定一样,佐助特意起了大早。

 

手里把玩着前一天收到的青蛙钱包,目光时不时地落在门上。

 

他在等待敲门声的响起,好在第一时间开门、拿到盒子。

 

虽然他本人不想承认,但宇智波佐助对此确实产生了一种名为“期待”的情感。

 

 

 

和前四天不同,这次不是盒子。

 

而是用特殊手法封起来的一团查克拉。

 

佐助轻挑俊眉,对方就如此自信不会被他抓到以至竟留下查克拉了吗?

 

用写轮眼查看了一番,查克拉是罕见的风属性。

 

然而更让他讶异的是,查克拉的封装手法,倒是宇智波一族特有的。

 

难道说除了他以外,还有其他族人存活下来了?

 

佐助陷入了沉思。

 

 

 

“你应该也知道……村里人以前都很厌恶我,因为我的体内有九尾……而我对大家也有怨恨,也想过要报复他们……稍有差池,我可能也会像你似的去想那些可怕的事情……还以为就这么一个人下去了呢……”

 

许是回想起了什么不好的记忆,金毛的脸上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可是随即便被释然所替代。

 

“直到遇到了你和伊鲁卡老师。

 

“当知道你也是自己孤单一人时,一想到我们一样我就觉得很安心……恨不得马上跟你说点什么才好……总之就是很高兴!”

 

说到这里的时候,对方澄澈的蓝色眼瞳像泛着波光的大海一样发亮。

 

“不过我还是忍住了……你什么都行,真让人羡慕啊……

 

“于是,我决定把你当做我的竞争对手!

 

“就这样你成了我的目标!

 

“而一无所有的我也从此有了羁绊,在第七班执行任务时,我想要变得像你一样强,一样帅,我一直在你身后追赶着你……

 

“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佐助环视周围,这里是五影会谈的场所,自己还在这里手刃了一族惨剧的始作俑者团藏。

 

“能承受你这份憎恨的人只有我!能担起这份责任的也只有我!我要与你一同背负着憎恨死去!”

 

为什么,这家伙会对自己执着至此?

 

为什么,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他说。

 

……

 

朋友,吗……

 

 

 

 

宇智波佐助猛地回神,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处木叶民居门口,右手保持着拿着早上刚刚收到的钥匙准备开门的姿势。

 

将钥匙插入门锁,扭开房门。

 

脱口而出的是,“我回来了。”

 

奇怪,这里又不是自己家,不应该是“打扰了”吗?

 

房间的布置简单而整洁,桌面上摆着一束不知名的花,台面上一点灰尘都没有积。

 

看起来是有人常住,他想。

 

这个房间里是熟悉的气息,其中似乎还掺杂着前一日的查克拉的样子。

 

却意外地令人安心。

 

床头柜上摆着一个相框,里面却什么都没有。

 

佐助拿着空相框躺在房间唯一的床上——这么做似乎不合礼仪,但他觉得这么做无比自然,没什么不对。

 

他觉得这里应该有一张照片。

 

上面有他,也有那个金发少年。

 

没有任何理由,无端地,他就有这样的感觉。

 

觉得事实理应如此。

 

记忆中的金发少年到底是谁呢?

 

“——”

 

佐助感觉自己说出了一个名字。

 

然而那名字似乎一出口便消散在空气中了一般。

 

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也不知道到底说出的是哪几个音。

 

 

 

 

果不其然,次日早晨,佐助在民居门口的地面上看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正是一张照片。

 

事实上,他在别人的家里住了一天。

 

宇智波垂着头,拿着照片的纤长手指不住地抖动着,身体也一下一下地抽动,却一声不响。

 

他在无声地哭泣。

 

 

 

 

“佐助啊……”

 

金发青年跪倒在地上,脑袋靠在宇智波佐助的肩上,浑身伤痕累累,脸上却是笑着。

 

“虽然,说了要和你在另一个世界、相互理解的话……”

 

但是,果然……

 

还是舍不得让你也过来秽土那边的世界啊我说。

 

“你这个笨蛋。”

 

佐助抱着他,也将头埋在对方的颈间。

 

 

 

漩涡鸣人你真是个笨蛋。

 

 

 

“咚咚咚。”

 

现在是早晨五点,宇智波佐助坐在床上死命地盯着玄关的方向,满脸不耐。

 

这天早上,他是被吵醒的。

 

 

 

 

永别了,我唯一的挚友。

 

我将用我的余生来永远怀念你。

 

 

【END】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