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月见团子

妖狐篇番外一  月见团子

(2012年中秋贺)

 

降灵师宇智波佐助一年中最讨厌一天便是十五夜了。

事实上,在这片不大不小的国土上,讨厌十五夜的人很多,比如说安倍家的小孙子,作为贵族在这天晚上一边赏月一边喝酒赋诗,这种听起来很风雅的活动恰好是他所不擅长的,理所当然便连着这一天一起讨厌了。然而对于自小以兄长——连天皇陛下都称赞其为“天才”的宇智波鼬为目标、依着宇智波的家规、熟练地掌握了各项贵族技能的佐助,这样的理由显然是不成立的。不过他的理由也依然简单:因为他不喜欢吃甜食。

佐助小的时候也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月圆节的欢乐,和兄长一起到后山的森林里去采集各类香草做成饰品挂起来。不过所有的“快乐”都在当天晚上被抹杀掉——天杀的月见团子,尤其是包着红豆的那种最讨厌!偏巧某只狐狸就触了他逆鳞。

“佐助佐助,快闭上眼睛的说!”自从第一次解决完鲛人的事情,漩涡鸣人这只九尾狐就再也不愿意变回本相了,他本人解释说,“本相就好比你们人类光着身子一样,就算是狐狸也会害羞的我说!”佐助没办法也就随它去了,和鸣人相处的不到两个月,他充分体会并深刻了解到狐狸对认定了的事情的执着,于是现在他也果断做出决定如他所愿地闭上了眼睛,“做什么?——唔!”嘴里被塞进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居然是甜的!佐助立刻“呸”地将团子吐到一边,“你个白痴狐狸!可不可以不做令人讨厌的事情!”

鸣人一脸委屈就差挂出一乐拉面那么宽的眼泪,“明明是佐助很过分,我的一片心意居然吐掉了的说!”

“拜托你表达心意之前先了解一下承受方的好恶行吗?”

“但是吐掉还是太过分了我说!”

“我又没有拜托你怎么做!”

“佐助你真是固执得很啊,这样下去可不行我说!”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白痴狐狸!”

总之,两个人是吵架了。

佐助一回到天桥下就缩成一团生闷气,都是狐狸的错!没错!那个笨蛋喂他吃了甜腻的团子——他用降灵师的名义保证里面绝对是该死的红豆馅,而且还说他固执!简直就是个超级大白痴!对!就是个大白痴!

“佐助……”

佐助感觉到有东西戳了戳他的背,他可以感知到是狐狸的气息。由于两个人是定有血契的,狐狸能够找到这里简直不费吹灰之力。虽然从对方的语气就大致就能推断出意图,但佐助并不打算轻易原谅他。

“佐助,我又做了团子,这次绝对不是甜的我说!”

被蓬松绒毛覆盖的尾巴蹭到腰腹,佐助的身体一瞬间绷紧了,但是仍旧没有转过身。

“哼。”

“佐助。”狐狸不甘心地又叫了一声。

“走开笨蛋狐狸!”

这次过了好久都没有听到狐狸的回答,空气中也捕捉不到任何哪怕一丝气息,佐助咬紧牙,“笨蛋吊车尾狐狸——唔!”

 

八月十五,太阴饱满通亮宛若一块美玉。犬科动物粉红的舌头满足地在人类孩子的嘴上舔了又舔,防止他再吐出来。佐助愤愤地咬开团子,甘醇清爽略带些苦涩弥漫在口腔里,“居然用了茶叶啊。”

“当然了,我很聪明的!”狐狸自豪地挺起胸,眼睛弯出愉悦的弧度。

降灵师抬起下颌,眯着眼睛睨视狐狸,“但是,刚才的事情我还是不原谅你。”

“哎——?!!不是都咽下茶叶团子了吗?”

“这个跟那个是两码事。”

“佐助——!”

 

【番外一 完】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