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塔(03离家出走的宇智波)

前文:

【鸣佐】塔(01第七番工会)

【鸣佐】塔(02漩涡会长)

————————————

#三、离家出走的宇智波#

我终究还是没忍住,所谓的好奇心大约说的就是这个。知道了宇智波前辈与团扇工会的关系我便产生了疑惑,毕竟鼬前辈的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让人十分在意。

“为什么宇智波前辈会加入第七番工会而不是团扇工会呢?”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是抱着被推脱的觉悟的,漩涡会长毫不避讳的回答自然出乎我的意料。

“因为佐助是跟我偷偷跑出来的说,算是离家出走吧?”说着这话的漩涡会长眨了眨群青如天空澄澈的眼睛,语气也不似平日里的自信,倒像是掺了些许青春期正值初恋的少年的羞涩。

“虽然后来还是被发现了唔……”会长苦恼地抓着头发,“不过我会证明给他们看的,我和佐助才不是小孩子,我们的第七番工会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工会的!”

虽然没有什么理由,但我相信眼前这个男人的豪言壮语一定可以成真,吊车尾又怎样?我似乎知道漩涡鸣人成为第七番会长的原因了。

“虽说佐助现在失踪了的说……”漩涡会长挤出一抹苦笑,看得出他真的很自责。

我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前辈没事的,他可是第七番的宇智波啊。”

会长先是一愣,然后抬手在我的头上一阵乱揉,“你小子跟谁学的,从实招来!”

我跟着打哈哈,不过要真的说起来的话,不还是受会长您的熏陶嘛。

之后我们又谈了些别的有的没的,不久又重新出发了。前一天守夜的缘故,我并没有分到什么任务,路途无聊,不免又想起魔法理论科导师不时讲与我们听的小八卦,其中就有不少有关宇智波家的,比如团扇工会的创始人兼会长、鼬前辈口中的“我家斑老爷子”——宇智波斑就是离家出走和学院前校长千手柱间先生一起打拼的;以及成绩实在有违“天才之宇智波”之名的带土前辈,因为不敢给老爷子看成绩单,干脆就离家出走自己成立了晓工会;就连鼬前辈也有一段时间在晓打工……这么说起来,离家出走完全就是宇智波家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嘛。以此可推,这次失踪也是离家出走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事情一下子有了微妙的走向啊。

脚步一顿,犹豫地看着漩涡会长,我是应该提醒他这点还是不提醒他还是不提醒他还是不提醒他呢?回头翻了翻上一章打断手脚的狠劲儿,我还是决定保持沉默吧。对拥有这样的羁绊的宇智波前辈,不知道该羡慕好还是该同情好。

“哦——!”走在队伍最前的漩涡会长突然发出一声惊呼,然后整个人像脱缰的野狐狸一样窜了出去。若问我为什么用这个比喻?难道没看到会长直接爆了职阶之力身上元素分子组成的外衣吗,那外形就想一只狐狸一样。余下的众人皆略微迟疑,随后全力赶了上去,当然我也是。

随着距离一点点拉近,我渐渐明白漩涡会长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是为何了——尽管仍看不清那人的样貌,但身后的团扇家徽却确确实实说明那人的身份。

追了半小时,整个队伍的速度不减反增,虽然我对宇智波前辈没有会长那么深的执念,然而前辈们如此拼命,处在这种环境中,我又怎么能随随便便掉队呢,骨子里热血分子就这么被煽动起来,干脆也不再限制职阶的力量,任由身体在这力量的推动下前进。

说起[力量]这个职阶,其实是很微妙的。因其所代表的“意志”可强可弱,也就造成同样这一职阶的力量差距极大:爱也好,恨也罢,意志越坚定,职阶所提升的力量也越大;反之便会削弱魔法师本身的力量。魔法理论科导师的话语,现在我多少有点能理解了。

就在目标进入我方最远魔法范围的时候,对方却毫无预兆地消失了,下一秒一面透露出深深中二气质的,呃,涡卷(?)面具就这么出现在我面前十公分的位置,“哎?!——啊!”来不及刹住脚步,条件反射地抬起手臂挡在面前,谁知并没有预想中肢体的冲撞,我就这么直直地,嗯,穿了过去(?),然后在漩涡会长面前,以五体投地的姿势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幸而此时漩涡会长的关注点并不在我身上,不然我就真的只有“好丢脸不想做人了世界再见”了。

“带土叔怎么是你啊我说?”会长一脸残念地看着涡卷面具,啊呸,宇智波带土前辈。

“我还想问你不去找我家老幺,追我干啥?”对于漩涡会长“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穿团扇校服了,害得我以为是佐助。”的小声抱怨,带土前辈摆手啧道:“我也姓宇智波为啥不能穿,再说我和老幺身材差了那么多你也能认错。”

两个人就这么展开了充满着二货气息的对话,看样子我难堪的样子是没人注意到的,叹口气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回到队伍里自我安慰人生还是很美好的。

“总之,带土叔见到佐助记得告诉我啊!”

这么愉快结束了对话的漩涡会长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语重心长道:“辛苦你了。”

啊啊啊啊啊会长你就不能装作没看见嘛!不想做人了啊啊啊啊啊!我要跟你说宇智波前辈绝对是离家出走!

 

<三章 离家出走的宇智波 完>

 

评论(1)
热度(11)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