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蜜桃软糖色的天空

和《七日》一样,是以前找不到手稿的脑洞。

借着698修改了一下,给世嘉 @segi☆ 作为生贺,希望能够喜欢!

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收小黄本了哟,世嘉!生日快乐!

原著向,HE。

——————————————————————————————

蜜桃软糖色的天空

 

 

 

 

那个时候的天空……

和现在是一样的。

……

 

 

“哇哦!你们快看天空!”一行人中唯一的女生离开了一路上一直粘着的黑发少年,兴奋地指着天空,不知是因为太过激动还是光线的原因、饱满的双颊泛着红晕,“就像是蜜桃软糖一样,多么具有少女恋爱情怀的颜色啊!”她的目光又飘回黑发同伴身上,“这是在预示我要抓紧约会吗?”

 

“我说、小樱啊。”走在队伍最前的金发少年拍了拍他的肩,将她从散发着粉红气息的幻想中拉回现实。他指着自己,满脸期待地问:“约会是和我吗?”

 

“开什么玩笑!”少女毫不犹豫地拒绝道。

 

鸣人继续哀求:“哎?怎么这样……小樱就和我约会吧我说。”

 

“不——要!”

 

“小樱……”

 

“不要就是不要!”

 

 

“……吵死了。”

 

“嘛,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看着面前吵闹的队友,宇智波佐助小声嘀咕了一句。他身后的无良上忍接过话茬,目光自始至终没有离开手上封面可疑的小本子。

 

“你们三个今天也要好好相处、相亲相爱哦?”

 

结果遭到了三个人一致的反对。

 

“谁要和这(那)家伙相亲相爱啊!?”

 

三个孩子互相指着彼此。

 

“这不是关系很好嘛。”

 

即使用面罩遮住了大部分面部,仅从卡卡西那轻佻懒散的声音里,佐助就能够断定这家伙一定在偷笑。

 

 

 

……

那是……

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还以为这种无聊的小事,自己不会记得的。

 

 

 

“啪——!”

 

一双合十的手掌突兀地竖在眼前。

 

宇智波佐助眨眨眼,扇状的睫毛正好擦过小拇指的皮肤。

 

紧接着耳朵里接收到的,就是这双手的主人拖着长音大叫的声音。

 

“回——神——啦——小——佐——助——!”

 

他微蹙起眉,“你在干什么,吊车尾的?”

 

“你才是,怎么了?已经站在这里放空好久了的说,叫你都没有反应。是不舒服吗?还是之前任务中不小心中了什么忍术?要不要叫小樱看看?”

 

这个用写满关切和担忧的眼神牢牢盯着他、双手也紧紧抓在他肩上的男人,便是宇智波佐助的挚友、木叶村七代目火影大人——漩涡鸣人。

 

“你安静一点,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他轻轻推开鸣人,轻叹道。

 

对了,他是刚好交完任务,受到了难得没有拖延、当天就处理好所有工作的七代目火影一起回家的邀请。所以现在,他正走在通往鸣人住所的街道上。

 

 

 

临近黄昏,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此时的太阳虽然仍然披着火红的外衣,但散发出的光芒较于白日已经温和许多。原本湛蓝色的天空也被晕染出一片淡粉,云层边缘泛着点点偏黄的橘色光亮,最后落在宇智波佐助那夜一般纯黑的眼眸中的,是类似商店橱柜中精美包装着的蜜桃软糖一样的色彩。对于不爱甜食的佐助来说,无论是蜜桃软糖、还是现在这样颜色的天空,都让他觉得过于甜腻。

 

“不过话说回来,小佐助发呆的样子还真是少见啊我说!”

 

身着印有“七代目火影”字样御神袍的青年,三步两步超过佐助,转过身面朝他将双手背在脑后,边走边开着玩笑,一点身为上位者的样子都没有。

 

“啰嗦,给我好好走路。”

 

他现在之所以能够呆在这里、走在木叶的街道上,完全是拜眼前这个名为漩涡鸣人的家伙所赐。不管他是不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或是干脆自暴自弃地想要斩断一切牵绊、放任心中的黑暗生长,后者依旧不依不饶地追着他、喊着要将他带回来。就算他拼命推开他,也一次又一次地靠过来,永不放弃。虽说佐助本人也是下不了狠手杀掉鸣人,不管他把话说的多狠,一想到要亲手解决鸣人,他的心里就会泛起阵阵苦痛。老实说,佐助也是很不懂他们之间的关系。如果只是朋友,根本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吧。所以他和鸣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于是他再度停下脚步,“鸣人,你究竟是怎么看待我的?别再用朋友这种笼统的说法搪塞我了,对于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佐助你呀,”鸣人停住了脚步,双手放回体侧,“明明看上去一副帅气冷酷、难以亲近又别扭到要死,”收起笑容,认真地对上了佐助的视线,“事实上却是个温柔的不行的家伙。”

 

不知什么时候,日头已经落下一半了,残阳将最后一点热度伴着余光铺洒开来,传播到木叶、还有这个世界别的地方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将至染成赤红。

 

“虽然九喇嘛也好、别人也好,说你那写轮眼的瞳力不祥视你为灾祸的存在,在同样孤独一人的我看来,那是和这晚霞一样温柔的色彩啊。”

 

 

 

佐助是一个温柔的家伙,漩涡鸣人一直这么坚信着。

 

那家伙和自己一样是孤独一人,不、比起最初就失去了一切的自己,佐助还要更惨吧。

 

即使如此,那家伙还是……鸣人想起了南贺川旁的那次相遇,如果那时候自己鼓起勇气和他说话就好了。

 

无论是在终焉之谷,还是在五影会谈上,就算佐助说会杀了自己,鸣人也从未动摇过。

 

因此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弃追寻佐助。他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当上了火影,更不能坐视佐助再一个人孤独下去。

 

“如果你痛苦的话,我也会觉得好痛。所以,我想要背负你的憎恨。

 

“我想让你感到幸福。”

 

 

 

黑发青年沉默着向前走去。

 

在与七代目火影擦肩而过的那一刻,他轻笑出声。

 

“什么嘛,结果我们俩想的是同样的事情啊。”

 

揽着挚友的肩膀,漩涡鸣人嘿嘿嘿嘿地跟着笑了起来,“我们回家吧,小佐助。”

 

“啊。”

 

 

 

果然腻死了,蜜桃软糖也好,被染成这样颜色的天空也好。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之间的关系也好。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