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海的王子(上)

食用注意:

1、童话风,吐槽向有。

2、王子鸣人X人鱼佐助,子佐助有。

如果以上都大丈夫,阅读愉快。

————————

海的王子  上

 

 

 

木叶国的储君漩涡鸣人殿下有一对碧海般澄澈的眸子,王子殿下时常弯着它们跟国民们一起出海,王子殿下虽为千金之躯,但从来不摆出王储的架子,反而和渔民们一起做工,只要有王子殿下在,绝对可以大丰收。大家都说,鸣人殿下一定会成为像水门国王一样的明君,有他在,什么都不用怕。

 

湿咸的海风抚乱他金色的短发,火红的御神袍被吹的猎猎作响,他碧蓝的眼瞳中写满了自信,挥出右拳,他向苍茫无垠的大海立誓:“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的说!”

 

等等,台本错了吧我说。

 

 

海的国度里,如童话所言,生活了一群高贵美丽的生物,人鱼。

 

传说他们有着美艳的外貌,姣好的身体,相互异色的鱼尾,他们的眼泪是价值连城的真珠,他们的眼睛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贝。屠杀就这样发生了。

 

数百年前,宇智波一族的王斑被迫带领着余下的族人迁往深海。然而,宇智波对故居的思念是不可忽视的,不断有族人偷偷游回潜海。终于到了富岳王,族人成年以后,被允许到海面活动。

 

今天,便是宇智波一族最年幼的人鱼小王子佐助成年的日子。

 

“佐助。”鼬带着平时一样的面瘫表情看着高兴得用柔软的身体打着转搅水的弟弟,尾鳍细小的骚动却出卖了他的心境。

 

佐助停下来,扳着手指道:“我记得不要跟陌生的家伙说话,尤其是没有鱼尾的;也记得不能乱吃来路不明的东西;还有不在海面久停。哥哥,我没事的。”

 

鼬无奈地点了点头,“你去吧。”

 

话音未落,小人鱼便不见了身影。鼬面瘫着脸又叹了口气,“真是弟大不中留啊。” 

 

 

“哗啦!”晶莹的水珠在少年墨色的发梢跳跃,纤瘦的肌理上淌下涓涓细流。

 

「什么情况我说?」

 

鸣人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脸,“好疼的说!”

 

对方眨着如墨的眸子,呆呆地看着他。湿漉漉的发丝中露出异于人类的狭长的耳朵。

 

「……人……鱼?麻吉?!」

 

“我叫鸣人,漩涡鸣人。你呢?”

 

佐助见他上身跟自己相仿,就是尾鳍着实不怎么好看,想着是同族,便回答说:“佐助,宇智波一族。”海王宫里的鼬王子若是看到这一幕非吐血不可,悔不当初,没给佐助好好讲解这世间的各物种真是天大的失误。

 

“真是个好名字的说。”鸣人揉了揉佐助的额发,指间透出几滴水珠。由于人鱼的寿命比人类要长久得多,佐助看起来才是十几岁的孩子,事实上他比鸣人还要大两个月哩!

 

佐助把头侧到一边,任由鸣人在他脑袋上胡来。突然,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转身鱼跃入水,只留下圈圈涟漪在阳光下泛着粼粼的光辉。

 

“走掉了吗?”鸣人摊开手掌,上面还沾着水。

 

“鸣人殿下,要返航啦!”

 

渔船出现在视野的边角,鸣人挥手,“来了的说!”

 

 

皎洁的月阑给海面镀上一层银光,映着年轻王子英俊的侧颜。他出神地望向远方海天交接之处,似乎可以透过重重水障看到那个人的身姿,“佐助……”王子托着下巴低喃。

 

“叫我?”又是一阵水声,小人鱼趴在他的脚边的岩石上歪着头看着他,宝蓝色的尾鳍一下一下拍打水面。

 

鸣人拍拍胸口定神,我了个去,这孩子是召唤兽吗?还是这么用卖萌的出场方式的说。

 

佐助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拍水荡起的水纹以他为中心向外扩散,鸣人下意识觉得应该说些什么,“啊那个……你吃了吗我说?”

 

你吃了吗我说吃了吗我说了吗我说吗我说说说说……

 

鸣人脑子里就剩这一句话无限循环。吃个妹啊!又不了解人鱼的食性万一喂错东西了怎么办我说!

 

不,王子殿下,你难道不应该考虑你身上真的带有食物吗?

 

佐助摇头。

 

好吧,王子殿下你加油。

 

鸣人把身上从上到下摸了个遍,连脚趾间的缝隙、头发丝之间、耳朵眼这种微小的地方都没放过。

 

等等,王子殿下,你以为人鱼到底是什么的生物啊!

 

咳咳,鸣人把身上摸了个遍从腰上系的袋子里摸出一个番茄,这是船长对他一直以来照顾的谢礼。哦好吧,木叶国可真坑爹,王子殿下的薪酬才一个番茄。

 

“拿来充饥的话也太勉强了的说……”鸣人纠结地看着手里的番茄嘀咕。

 

佐助来自深海,那里鲜能照到阳光,几乎所有的事物都是冷色调的,这么个红色的球状物,对他来说很是吸引。于是鸣人纠结的思路被佐助愈加频繁的拍水打断,眼前这条鱼卖的一手好萌大有超过犬冢家赤丸的势头。那亮闪闪的黑眼珠看的王子殿下心里立刻酥了半边。

 

“吃吗?”佐助看了看番茄,又看了看鸣人,没有动作。

 

鸣人以为他没理解自己的意思又重复一遍,“给你吃。”

 

佐助还是没有动作。

 

鸣人和他对瞪了一晌,猛地一拍头,他怎么给忘了,佐助可是一条鱼!然后他用袖子在番茄上胡擦了两下,一口咬了下去;接着伸手递过去,“给,你也吃吃看的说。”

 

佐助尝试性地在鸣人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酸甜的汁水溢了满口,他从来没吃过番茄这东西可比海带好吃多了,又是三口两口,王子殿下的晚餐就这么被他解决了。

 

“你喜欢的说?”

 

佐助点头,粉色的小舌头将番茄的汁液舔舐干净,然后扒住鸣人的肩头在他的面颊上轻轻一吻,“你是个好人鱼,我以这片海域的统治者宇智波一族的王子身份,赠予你海王的祝福,虽然你的尾鳍很奇怪。”

 

「不对,这是什么神进展啊我说!人鱼就这么随便吗我说!」

 

是说王子殿下您不觉得尾鳍是个大槽点吗?!

 

“我说啊,佐助。”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宇智波族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吗?亲亲什么的……”

 

“那个!”

 

无视了鸣人的问题,佐助趴在一块礁石上,拼命向前撑着身体,全神贯注地望着天空,划破黑夜的一条亮带投在黑曜石般的眼瞳深处,散落成一片璀璨。“那是什么?”

 

轻叹一声,鸣人抬头望向天空,“那个,是流星的说。”

 

“好厉害!”

 

之后两方谁都没有说话,都沉浸在天文奇象之中。唯留下一束接着一束的流星,在空中留下一道道光痕。

 

一直等到零点钟声响起,鸣人和佐助才在流星雨中,挥手告别。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