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塔(01第七番工会)

#一、第七番工会#

 

 

我是上个月正式成为木叶首佳工会“第七番”中一员的,这对于一个刚刚从学院毕业又成绩平平刚刚通过A线的新人来说,实在是莫大的好运。我尚在学院念书的时候,魔法理论科的导师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做什么事走运了,一定是因为有人遭遇了不幸,因为这个世界是平衡的。”某种意义上,他说的没错——我本不能这么轻松成为职业魔法师的——事实上是因为第七番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主要战力、在学院时就以全科“S++”的逆天成绩提前毕业的大前辈宇智波佐助在一次三星任务中失踪了。

宇智波前辈的职阶是八号的[力量],象征意志的存在。而[力量]和[战车]是很常见且基础的组合,每一位见习魔法师在校学习的时候都会被导师一天念三次,没办法,这是毕业理论考试的必考题目之一,白送的学分没理由不要。抱歉,忘记说了,漩涡会长的阶位是七号的[战车],他们两位前辈可以算是木叶极优秀的组合了。然而就是如此强的组合却在一次区区三星任务中失利,甚至于损失一位战力,这简直不可思议!

我无法想象当时前辈们遭遇了什么,但很显然的事实是,宇智波前辈和漩涡会长的关系必然很好,最少,在漩涡会长这边存在单箭头。不若,我不会在第一天报道时受到“虽然你代替佐助的[力量]进来了,不过永远不要妄想取代他。”这样的警告。漩涡会长说这话的时候恨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的表情,以至于沉重的心里阴影伴随我度过了在工会最初的一周。

事实上会长是个很亲切的领袖,前提是你没做损害宇智波前辈的事情。

我加入第七番不久就接到了第一个任务,执行方为工会全体成员,内容应战山贼团。……其实说白了就是打群架。据说起因是对方的某位言语上冒犯了宇智波前辈,于是漩涡会长一脸“我发现有人偷吃了我的拉面,天要塌下来半边了”的严肃表情撂下一句“准备家伙有任务”,我们第七番工会现在全员杵在山脚下,个个脸上苦大仇深,活脱脱我们这边更像山贼才对吧?不过这种吐槽是断然不能说出口的,且不说鸣人会长一拳揍的骂人那厮半身残废,就是春野前辈把人当手里剑轮的架势,生受一下也够呛。

“宇智波前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曾这么问过职阶[女祭司]的奈良君,他是工会的军师,是智慧的代名词。

“佐助啊,”奈良前辈仰躺在工会花园的草坪上,望着天边渐去渐远的浮云如是说,“总的来说是个别扭的家伙吧。明明是个好人却常常冷着一张脸什么的。”

群架之后一周,那个男人找上门了。漩涡会长似乎早有准备,一点都没有工会里其他人的惊恐。五大国中最古老神秘同时也颇负盛名的工会的主力魔法师宇智波鼬,两道工整的法令纹给他增添几分不怒而威的气场。此时我才意识到,前辈宇智波的姓氏并非偶然。

“弟弟、佐助在哪里?”鼬前辈面无表情地扫视一周,巨大的压迫感使我的身体不可抑制地战栗起来,我没骨气的想,在这个男人面前,一切反抗都是徒劳的。漩涡会长只是垂着脑袋,咬紧牙关一句话都说不出。

“漩涡鸣人,佐助离家的时候……”鼬前辈的眼睛浮现出三勾玉,竟然是传说中的写轮眼!我几乎就要逃跑的时候,漩涡会长打断道:

“我记得的说!”

“佐助是我的朋友,无论何时我都牢记在心的说!”

“佐助还存活着,我家斑老爷子是这么说的。”

鼬前辈的身体化成群鸦,似笑非笑地看着漩涡会长,只留下这么一句话叫人无语的不明觉厉。

“不要试图理解团扇工会里魔法师的思维,你们不是一个次元的。”理论魔法科的导师另一句口头禅某种意义来说也应验了。

有时我会怀疑第七番是如何获得木叶工会首位的荣誉的,尤其是在创始人兼会长这么不靠谱的带领下。工会基本所有主力都在整理装备、做“夺回佐助”(这个名字当然是漩涡会长起的,虽然我很想吐槽宇智波前辈不是被人拐走的。)作战的最后准备。

我问他战力全部出动不怕工会被山贼袭击吗?会长爽朗一笑,“有小樱在,不用担心的说!”然后他就被当事人当成手里剑扔了出去。

“别在意,别在意。外面有人找他。”春野前辈拍着手笑着对我说,我了然地点头称是。

春野前辈才是第七番的大BOSS,最少宇智波前辈不在时是这样。

我真切地如此感受到。

“一定要带佐助君回来哟鸣人!这是我一生的拜托了!敢失败试试!”

就这样,在春野前辈半威胁的声援下,一行人上路了。

这个工会,第七番,果然不靠谱。我愈发觉得前途堪忧。

<一章 第七番工会 完>

 

评论(2)
热度(12)

©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帅的人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